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25    来源:


历史文化学院团总支宣传部于9月23日晚在博学楼东侧305教室举办了以“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团结花开常开常胜”为主题的宣讲会。宣传部王青青为主要宣讲人,李蕊、李嘉鑫、张潆萱配合组织活动,2022级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者为。

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为民族团结,在多民族聚居的内蒙古,民族团结就像阳光和空气一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已经深深融入了各民族的血脉里。在活动的开始,现场播放了经典歌曲《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并由主讲人通过“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故事引入主题。通过听故事和观看视频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民族团结的意义并牢固树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随后现场放映了具有代表性的民族服饰,事物和建筑,并且邀请了部分少数民族同学介绍本民族的语言和特色风俗,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蒙古族、回族、苗族等民族风俗习惯等的了解和认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各民族的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活动的最后,主讲人进行了总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手拉手,心连心,让团结之花竞相绽放。

上一条:招生就业处组织举办分专业考研规划讲座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选调生考录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