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招生就业处组织举办分专业考研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42    来源:


九月中旬,招生就业处组织举办了考研规划讲座,本次考研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雪瑞主讲,讲座按专业类别分5场进行,听讲座达近500人次,受到了我校师生的共同关注。

讲座期间,张雪瑞老师就近几年考研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解读了近几年考研国家分数线情况以及近两年报考研究生人数的预估,详细讲解报考研究生的流程,以及为同学们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理清了考研的动机,解释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并就不同的专业如何择校选专业、何时着手备考甚至具体考试时间及科目等提出很多建议。每场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不仅讲明了考研的重点、难点,在很大程度上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兴趣。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最终会取得理想的结果。

通过5场考研规划讲座,使学生对考研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为提早确定目标、尽早着手准备、提升就业能力奠定基础。今后招生就业处将继续举办对毕业生求职择业有帮助的各类讲座,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音乐学院在土右旗海子乡举行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