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选调生考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22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发挥学院选调生就业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学生确立就业方向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奉献祖国,更好地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9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2022年考录选调生的8位毕业生在腾讯会议上为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辅导员王璐然主持。

分享会上,8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在“上岸”感受、报考准备、备考方式、笔试经验、面试技巧等方面提供了自我凝练的经验与技巧。魏海清和刘玲玲同学在选调生笔试和面试两个方面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强调了笔试上打牢基础,建议大家要刷题,整理错题,并告诉同学们在面试时要做到自信流畅,逻辑思路清晰、突出亮点和重点。代晓雪、裴杨、王皓冉同学强调在行政能力测验与申论的答题中,要注重速度与质量并存,找准自己的节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并鼓励同学们要秉持不怕苦、不怕累的信念,越努力越幸运,只有坚定的选择,才会有好的收获,同时他们也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政策,帮助大家了解选调生近几年的报考比例。董文龙、梁彬同学在选调生报考条件、流程顺序、学习时间分配以及在校期间要如何提升自己,要获得什么奖项上进行分享,建议大家首先要坚定目标,其次要落实计划,最后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王在新同学分享了国考备考经验,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国考的优缺点、岗位的选择以及学习的攻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录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政策。

在答疑环节中,与会同学踊跃提问,8位分享者都一一给予解答,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有了充分的了解,也增强了备考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良多,并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职业分享活动。

通过本次分享会,不仅为有意向去基层就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求职就业处于迷茫时期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更是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职业选择时把个人的全面发展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激励他们到基层中去,投身基层建设,科学发展、成长报国。(教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校园安全与大学生活导航”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