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我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宣讲团巡讲今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20:16    来源:


为引导全校广大教职工深入理解“九个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等方面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重要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根据《中共包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11月24日,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全校教职工进行了第一轮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翠芬教授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为题,为教职工三班全体成员作了宣讲。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中央政治局常务蔡奇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七个讲清楚”为遵循,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对自我革命的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历史逻辑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最后,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论述,勉励广大教职工更好承担起立德树人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春梅以“掌舵领航谋复兴,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方面为教职工二班全体成员作了精彩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燕楠则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从“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两个结合’拓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基本内涵和实现途径”“在践行‘六个必须坚持’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四个方面为教职工四班全体成员作了精彩宣讲。

全校教职工云端相聚,认真听讲,在宣讲中不断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收获满满。下一步,学校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讲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深入到教师和学生中,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上一条:【师范专业认证】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师范认证理念下的课程建设——《中国地理》课程教学案例
下一条:喜讯|我校体育学院教师邱丹获取双博士学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