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教科院和政法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青山区党建爱心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08:45    来源:


7月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和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包头市青山区党建·爱心公益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学院近70名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祥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岫峰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组织两学院教工党员到青山区党建爱心公益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有四:一是庆祝,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体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二是学习,通过参观,学习青山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经验,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的提升;三是激励,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和鞭策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四是践行,发动党员通过青山区党建·爱心公益汇平台对困难群体进行“微捐赠”,以表爱心,助力青山区党建爱心公益事业。张岫峰同志向党员们提出希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努力作为、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本学院建设发展。

活动中,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党员同志们还一同观看了公益汇爱心宣传短片,深入了解了青山区党建∙爱心公益汇成立的目的和意义。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益汇基地中“益会员”、“益基金”、“益平台”等12个版块的内容,同时也了解了公益汇的运营模式和线上党建公益APP的各项具体功能,全体党员对“互联网+党建+公益”理念的爱心公益服务平台有了深刻直观的认识。党员同志们了解到,通过实地基地,由社会组织运营和管理,调动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实现对捐赠物品的仓储、消毒、包装、传递全流程服务;也可通过网上平台,爱心人士可以直接上传捐赠资源,由有需求的党员群众网上认领后实现帮扶,以更符合实际要求、更便捷的方式,在需要帮助群众和广大党员搭建快捷帮扶渠道,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更多困难群众的手中,也让公益触手可及,形成“线上互动、线下帮扶”相结合的新型公益运行体系。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爱心捐赠,两个学院共捐出轮椅、按摩仪、衣物、食品、家用电器、图书等200余件物资,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篇爱心,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困难群众。

本次爱心公益捐赠活动点燃了广大党员同志的公益心,党员同志表示,要力所能及地参与平台活动,认领“微心愿”、参与“微众筹”,为我区爱心公益事业奉献爱心。通过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公益,公益促进党建”的理念,凝聚党员同志的向心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进性,传递了正能量,助推了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教育科学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16级教师技能考核
下一条:共青团数学科学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