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务处组织2019年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总结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9:19    来源:


10月30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3月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总结反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亮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及2019年3月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反馈会。本次总结反馈会即是对教务处组织的2019年3月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的总结,也是教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行动。

教务处副处长任艳介绍了对2019年3月新入职教师进行的教学能力提升所做的系列工作。一是进行六期不同主题的培训;二是提交培训心得总结及教学设计;三是教学咨询专家随堂听课;四是课堂教学展示。她还针对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示中存在的问题向新入职教师教师和二级学院提出要求:对于新入职教师,要制定个人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遇到教学相关的问题可向学校教学咨询专家咨询,寻求帮助;对于学院,要严格执行人事处制定的《包头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方案》;制定《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案》;拷贝新教师展示视频,帮助新教师分析解决问题;各专业要思考实验课、技能技巧课的质量标准。

校级督导及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示评审组长胡利军介绍了课堂教学展示存在的问题:一是已有教学经验的教师,虽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效果较好,但授课对象把握不准,展示的是一堂精彩的中学课程,而并非一堂大学本科课程;二是无教学经验的教师,教学设计随意,有些教师对基本知识掌握不够熟练,基本教学技能欠缺,急切需要进行入轨教育。

教务处处长赵建军结合近期学院调研情况对新入职教师及二级学院提出要求:一是,教师要有坚定的教育理性信念,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把教学当做艺术来看待;二是,教师要有高尚的师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四有好老师;三是,教师要有创新思维,因材施教、因材施考;四是,学院要积极进行学风、教风整顿,提高青年教师对课堂的管控力,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帮助指导;五是,各学院要深入学习《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为教学管理指明方向。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邀请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新入职教师教学反馈会是为了提高各学院对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视度。他强调:新教师要把课堂当做神圣的地方,要认真对待教学,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新教师要珍惜学校提供的帮扶措施,尽快提升教学能力,从而把我们的学生培养好;各二级学院要重视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要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严格的指导把关,严格落实《包头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方案》,同时要根据教务处的要求制定相应的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案。(教务处)

上一条:【主题教育】“青马工程”全校学生干部培训班开展特别团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