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在自治区第二届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2:32    来源:


2023年1月8日,第二届全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三名入围教师获得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比赛历时六个多月。为提升教师参与度、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赛设置了校级初赛、网评复赛、现场决赛等程序,决赛设置了说课、课堂教学展示、答辩等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教师工作部从各自分管工作内容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与保障,教师发展中心协同校赛评审专家对推荐的六名自治区复赛选手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区内外专家对自治区复赛作品进行了网络评审,16所高校的61位教师进入决赛。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久杰、政治与法律学院李亚玲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何金龙三位教师进入决赛。

   

决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部分,由参赛教师从提交的五个素材中现场随机抽取一个内容进行讲解并回答专家提问。经过激烈的角逐,张久杰老师荣获专业教育课程组二等奖,何金龙老师荣获实践课程组二等奖,李亚玲老师荣获专业教育课程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作用,不断探索实践类课程思政教育新方法、新路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教学比赛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全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度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