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喜讯|美术学院张志刚副教授作品入选“大河奔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16:41    来源: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实施推进自治区“两个打造”工作中打造“人文地理符号和形象”具体工作内容要求,内蒙古文联、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于2022年5月和7月组织内蒙古美术家黄河文化主题采风写生活动。以“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为主题的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创作征集得到了全区美术工作者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止2022年12月共收到各类美术作品四百余件,经过评选,共计224件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和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入选基于主题采风写生和创作征集系列活动推出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河奔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览。我校美术学院张志刚副教授创作的综合材料作品《西部•黄河文脉》入选参展。

张志刚《西部•黄河文脉》 综合材料

黄河文化源远流长,她承载了最为经典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给予了艺术家们无尽的创作源泉。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生动展现了黄河沿岸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万千气象,树立突出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能够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为提升和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感召力做出积极的贡献。(美术学院)

上一条:喜讯|我校2篇教学案例收录至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