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包头师范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15:21    来源:


砥砺奋进启新程 笃行实干谱新篇

包头师范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广大校友、各界朋友们:

岁序更迭,新程又启,告别2022,喜迎2023!值此充满美好希望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勇立潮头、敬业笃行的全体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向奋楫扬帆、逐梦远航的莘莘学子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向情系母校、心向学校的广大校友以及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贤达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稳步推进学校“一大跨越、三大突破、五大提升”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八大工程”,携手奋进抗疫,协力同心办学,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了可喜的“包师答卷”。

回首2022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汲取党的二十大奋进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爱包师,爱包头,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包师党员干部的鲜明政治品格。

回首2022年,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慎终如始做好学校常态化和应急化疫情防控,封校期间,500多名教职员工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1.3万名学生同吃同住、同向同行,驻守校园60余天,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使我校成为全区高校为数不多的“无疫”校园。

回首2022年,我们守牢立德树人初心,开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局面。小学教育等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完成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5个专业实现本科一批次招生。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自治区本科院校唯一金奖、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国赛银奖、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一等奖。学校获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和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回首2022年,我们胸怀“国之大者”,实现科技创新能力新提升。全年喜获国家级课题8项,科研经费达758.9万元。成功举办(承办)全国性学术研讨会4次。包头师范学院—中关村智酷大数据产业学院入选首批自治区级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传统美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获批自治区非遗研究基地。传统手工技艺(民间剪纸、民间塑作、民间布艺)获批自治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草原曙光》音乐剧获自治区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回首2022年,我们砥砺奋进攻克瓶颈,办学指标和综合实力实现新突破。综合教学实训楼、学生公寓和实验楼建成投入使用,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喜桂图校区项目顺利完成立项,学校分立设置有序推进。“访企拓岗”105家,拓展中长期岗位3500余个,与1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就业合作协议,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达81.2%,超全区本科院校平均水平。全年引进33名博士研究生,11名教职工考取在职博士,高层次人才集聚初见成效。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2023年精彩即将开幕,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加速推动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实施,同舟共济、奋力拼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奋斗总目标阔步迈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愿包师未来发展再谱华章!

祝福师生校友新年顺遂安康!

党委书记:黄  海

校    长:金  桩


上一条:喜讯|美术学院张志刚副教授作品入选“大河奔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下一条:包头师范学院2022年度十大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