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暨统战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6:05    来源:


2022年9月19—21日,我校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暨统战干部培训班一期在达茂旗党校开班。校党委书记黄海,党委副书记施纪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双山,党委委员、副校长格根哈斯带队参加。全校55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统战委员参加第一期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及自治区有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校领导督学促学做表率,全身心投入学习,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党委副书记施纪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参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潜心学习领悟,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二要把握政治标准,提升政治能力。三要提振发展信心,促进担当作为。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干部担当作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干部管理监督、统战和民族工作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史”教育等六个主题展开,以视频讲座辅导课、读书报告会、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报告、视频自学、现场互动教学、观看专场演出等形式对干部们开展了专题教育。

   

培训班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主讲的视频讲座《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希勤主讲的视频讲座《教育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题,围绕干部担当作为的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为大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领学了自治区出台的十二条激励措施,阐述了新时代对干部担当作为的新要求,明确指出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帮助大家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也为激励全体干部如何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提出了实践要求和实践路径,增强了大家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培训班还安排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干部监督管理事项进行解读,回应了干部中普遍存在的关切和疑惑,帮助干部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身份意识、自我约束意识和规则规矩意识,为进一步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工作明晰了边界底线和规则要求。

   

       

培训班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报告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体会,就进一步深学细悟,武装头脑,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切实促进学习走深走实畅谈了工作想法。

   

               

培训班组织开展了“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主题交流研讨会。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人才培养、学生思政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基层党建和创业教育等角度汇报了在学校十四五发展中的工作定位、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展现了我校干部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以实际行动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坚定决心。

培训班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四史”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和互动教学,组织干部们观看了达茂旗乌兰牧骑《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场演出;参观齐心协力建包钢主题展馆、三千孤儿入内蒙主题展馆,并倾听了三千孤儿入内蒙亲历者讲述《我的故事》;参观达茂旗乌克镇套马沟村村史观,了解产业发展及乡村建设;参观了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展览馆、达茂旗博物馆和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纪念馆等。

   

   

   

   

   

   

   

   

   

   

   

   

   

黄海在培训总结时指出,本次集中培训内容饱满充实,形式丰富多样,使参训干部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工作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在本次学习中的收获,结合本职工作的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实现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自治区教育厅来校督查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