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1:24    来源:


5月2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黄海主持学习研讨会。自治区第十三指导组联络员那顺布和、成员郭伟到会指导。

会上,黄海就近期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以及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德英作题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专题辅导讲座。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思想实际与分管工作,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黄海、郭金虎、施纪华、双山、杨春生、格根哈斯、史瑜、李怀军、呼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黄海就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坚持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融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把通过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检视整改,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抓牢抓实建章立制。四是要用主题教育统领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那顺布和在点评中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研讨安排得当、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将领导领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有机融合,达到了深学细悟的目的。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提出,一是要扎实完成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自选动作,要组织全体干部和基层组织广泛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做深做实调查研究,针对学校发展实际,及时发现问题、找准难点问题、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以主题教育统领中心工作,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广大干部师生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激发广大师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情与干劲。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专题巡讲持续进行中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专题巡讲第三讲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