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举办“回首不忘百年路,易同再启新征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9:56    来源:


为切实将网络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国、知史爱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近期,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举办“回首不忘百年路,易同再启新征程”系列活动,目前已开展了“百年风雨,铸就辉煌”建党100周年线上知识竞赛、“民族一家亲,共绘中国梦”手绘作品征集、“易”起劳动最光荣和“悠悠慈母心,易生难忘怀”照片征集等活动。

CFF4

“百年风雨,铸就辉煌”建党100周年线上知识竞赛依托“易班优课”进行,目前此活动已圆满结束。全校近5000人参与线上答题,通过知识竞赛带领学生重温党史、领悟真谛,从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奋斗姿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F3A8

“民族一家亲,共绘中国梦”手绘作品征集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有近2000人积极参与。学生们通过制作手抄报,深入了解学习中华民族文化知识,弘扬民族团结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民族团结意识。

D952

“五·一”劳动节期间,举办了“‘易’起劳动最光荣”主题打卡活动,引导学生在劳动中获得快乐、创造美好,此活动共计2000人参与,在学生中反响较好。

DD78

在母亲节来临前夕,组织开展了“悠悠慈母心,易生难忘怀”照片征集活动,目前已有近2700人报名参与,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感恩意识,凝聚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一直以来,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致力于为我校青年学生打造“有意思,更有意义”的易班社交平台,通过组织策划具有亲和力、针对性和思想性、理论性的网络主题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网络文化生活,我校学生整体思想水平、道德素质均得到显著提升,切实做到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学生发展。(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体育学院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北京华档致远公司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