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校友李忠双为我院部分学生做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9:04    来源:


为加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培养创新创业思维,增强创新创业意识,促进高质量就业。6月7日晚,我院在博学楼举办创新创业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优秀校友、高新企业负责人李忠双校友主讲。党总支副书记郭凯敏及我院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李忠双:

1979年6月出生,物理系2003级毕业生。现任博茨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讲座伊始,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凯敏致词并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化创新创业在创新科技领域的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创新协会的引领作用十分重要,学院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非常重要举措,意义非凡,希望在座的学子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为动力”的精神,以更优的创新思维导入更高的创新资源,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助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质量的发展和建设。

李忠双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科技管理经验,以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科技创新、科技管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性和技巧与方法。李忠双在讲课中着重强调了创新的重新性和企业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的同时,人才更是创新发展的要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就是人才,创新意识、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战略等都离不开人才,人才是实施创新和构建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保障。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给现场的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为我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方法,将进一步推动的创新发展与壮大。

上一条:【主题教育】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历史学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