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20:46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教师〔2018〕2号)文件精神,推进我区教师教育创新发展,深化大学生实践教学改革,加强各高校教师教育经验交流,切实提高全区高校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内蒙古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于2020年10月23-26日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包头师范学院承办,内蒙古创新教育资源开发研究院、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10月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等8所学校的174名参赛选手作客草原钢城,来包头师范学院报到,10月24日、25日,他们将参加赛事各环节的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员来自各校2017、2018级师范类专业本科生,大赛将根据各高校本科师范专业和授课语言分15个组别进行比赛,每个组别每校2名选手参赛。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由各校根据决赛的内容和要求进行校内竞技,选拔出参加决赛的选手;决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占总成绩的20%,面试占总成绩80%。竞赛中,3个组为小学教育语文(汉语组)、小学教育数学(汉语组)和小学教育英语(汉语组)学段,选用人民教育出版五年级下册教材;其余12个组为高中学段,内容以高中各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义务教育语文、数学、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为准,选用人民教育出版社必修二汉语教材和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必修二蒙古语教材。

大赛针对从事教师职业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与基本能力展开比拼,目的是训练和评价师范生的教师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本次赛事设参赛选手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在此,包头师范学院预祝大赛圆满成功,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本次赛事面试环节提供全网直播服务,电脑直播地址:https://avalive.cn/wechat/mobile.html#/living/0/2c921ecc71aca1c1017526528b071ed7

手机观看地址:

包头师范学院公众号,大赛直播观看入口:

上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师范生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国“双创周”包头市双创成果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