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乌兰牧骑承办中国音乐家协会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固阳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6:39    来源:


7月7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乐家协会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专场演出在固阳县知行广场隆重举行。

本场演出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包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固阳县委员会、固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包头市音乐家协会、包头师范学院乌兰牧骑、固阳县委宣传部、固阳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指导。

我校乌兰牧骑青年舞团表演的群舞《美丽草原请你来》为整场演出拉开帷幕。

著名音乐人、我校客座教授包胡尔查老师作为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会员为大家演唱了耳熟能详的草原歌曲《祝酒歌》》、《我心在草原》,与皓天、王紫菲、张倩渊、扎西尼玛、李思宁、魏伽妮、阚立文、雪儿、周澎等艺术家们为在场的固阳县父老乡亲献上了精彩的歌曲和演奏。

我校乌兰牧骑青年舞团表演的舞蹈《映山红》,向人们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我校乌兰牧骑“敖特尔乐团”带来的《苍狼》、马头琴乐团演奏的《万马奔腾》热烈奔放,高昂的情绪将本次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在大气祥和的氛围和催人奋进的旋律中,彰显着一种强烈而浓郁的文化自信,歌曲景观式呈现“美丽中国”的壮阔景象,歌词通俗易懂充满激情,充满正能量,曲调朗朗上口节奏明快,饱含着对祖国山河的向往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是一场以“扬时代新风、推时代新歌、育新时代新人”为宗旨,以新文艺群体的音乐人为主力,以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主抓的音乐原创作品为主要演出内容,力求推出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音乐人才,传送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来回馈时代,回报人民的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固阳人民奉献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文艺演出,丰富了固阳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吸引了网易网等国内主要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为宣传固阳,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之一,我校乌兰牧骑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不仅服务师生,更将服务延伸至地方基层,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文化滋养、精神动力,让乌兰牧骑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彩。(音乐学院)

注:包胡尔查,著名音乐人、演艺策划人。华语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任首都版权保护形象大使。为中央电视台建国60周年大庆制作歌曲《中国有我》,为世界艾滋病日创作主题曲《红丝带之歌》,为农业部创作歌曲《草原卫士》等。担任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快乐男声》、《快乐女声》,北京卫视《最美和声》,青海卫视《花儿朵朵》等选秀比赛评委及专家评审。

 

上一条:自治区高校磁学与磁性材料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初中女子组总决赛在我校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