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0:38    来源:


6月6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一行19人入驻我校,开展为期4天的生物科学、物理学、地理科学专业联合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6月7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厅举行,生物科学专业联合认证组长、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原院长、浙江工商大学施建祥教授,物理学专业专家组组长、云南师范大学评估中心原主任、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毕先均教授,地理科学专业专家组组长、云南师范大学地理学部院长陈亚颦教授等19位专家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组组长施建祥教授主持。

首先,施建祥教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黄海书记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施建祥教授对本次现场考查进行了说明。施建祥教授要求专家在认证期间,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总基调。希望通过这几天的查证和学校师生共同查找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一起对问题进行反思与剖析,为专业改进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专家组的各位成员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尊重不同高校不同专业之间的差异。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新技术的要求,与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进行沟通交流,专业、透明、高质量的完成此次3个专业的联合认证工作。

黄海书记代表学校讲话,从学校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介绍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真诚的希望专家组对学校生物科学、物理学、地理科学专业办学水平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深度体检,为学校把脉会诊、开具良方,学校将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以认真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配合认证专家组工作,诚恳接受专家老师们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三个专业及其他师范类专业的内涵建设,深化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地区优质师资的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金虎校长作题为《夯实教师教育内涵建设,推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教师教育情况补充说明。强调未来学校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推进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文化建设为保障,全面深入推进师范生培养综合改革。始终坚持以认证理念为引导,对照专业认证办法,推动认证理念、认证标准、质量保障落实落地,加强师范类专业队伍、资源、经费的投入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助推包师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篇章贡献包师力量。

会上,生物科学专业、物理学专业、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针对有待核实询证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体考查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认证专业实验实训室。

上一条:我校赴包头市发改委等单位进行调研
下一条:喜讯| 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教师招聘考试模拟大赛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