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巡听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心组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8:40    来源:


6月1日下午,信息学院以“聚焦人才培养任务,提升学院发展动能”为主题,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全程巡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研讨,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海燕主持学习研讨会。

首先,由董海燕领学了《习近平: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章节的内容,观看了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守望初心》,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的事迹。通过学习和观看视频,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树立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第二阶段围绕信息学院主题教育调研项目,陈静副院长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校企合作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落地见效》为题,进行重点研讨交流。陈老师以问题为导向,从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阶段总结四个方面对调研情况、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安排等进行详细汇报;系主任夏玉芹从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找问题、谈对策。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姜嘉丽围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方面进行研讨发言。姜老师针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发现的信息搜集难、数据掌握不准确、过程材料不齐备等问题,同学院专业课程相结合,研发小程序,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困扰。学院工会主席王文忠从小程序的研发,功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施书记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认为信息学院中心组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研讨深刻,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下一步的学习、工作,施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认真谋划,组织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中心组学习是一项重要的学习制度,要严格贯彻落实;三是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突出政治站位,通过学习研讨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四是针对调研项目要敢于找问题找不足,探索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道路;五是抓好整改落实,破解难题,用心解决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

下一步,信息学院将认真落实巡听建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做,学以致用,推进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深入校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下一条:校工会联合图书馆、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亲子阅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