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拓展资源服务,新建“童悦绘本馆”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16:21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系列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助力全民阅读和我校人才培养,图书馆积极拓展资源服务,在二楼新建了集教学实践服务与儿童阅读推广于一体的“童悦绘本馆”,将在6月1日正式向读者开放。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校图书馆建设绘本馆,既是拓展资源服务、强化阅读推广功能、提升阅读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度助推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童悦绘本馆”的服务功能主要包括:童书借阅、教学实践、绘本拓展、亲子阅读等。

“童悦绘本馆”目前藏书近4000册,包括绘本、科普读物,国学经典、文学经典等类型,适合2-12岁儿童阅读。“童悦绘本馆”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开放,学生可以入馆阅读绘本,教职工可以登记借阅。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可以到馆开展绘本经典赏析分享、童书阅读推广策划等教学实践活动。此外,“童悦绘本馆”为了让孩子更好地享受阅读和互动的乐趣,还定期举办各种亲子活动,如绘本分享会、亲子游戏、手工制作等,让孩子在阅读中获得知识、快乐和成长。在“童悦绘本馆”的建设过程中,从选书和环境布局等方面都得到了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及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指导,努力营造一个熟悉、温暖,充满高校人文氛围的少儿阅读环境。

“童悦绘本馆”这一平台的建设,一方面可以为我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提供教学实践服务;另一方面,也能够满足我校教职工在儿童阅读和成长教育方面的需求,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涵育科学家教,弘扬优良家风,共建书香家庭。(图书馆)

上一条:学校第46届田径运动会暨第9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馆员参加包头地区图书馆员业务大练兵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