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校领导为研究生院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2:46    来源:


12月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双山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为题,为研究生院党支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线上形式进行,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

党课围绕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这一战略部署,从何谓“终身学习”、何谓“学习型社会”,建设学习型社会是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需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双山同志谈到,学习型社会的特点是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探索实践全民终身学习,成为针对“终身教育”和“终身学习”立法的少数发展中国家之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反复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全民终身学习,不仅关系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更是关系民族复兴千秋伟业的战略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倡导下,全民阅读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2021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指明了总体方向。双山同志通过大量的事例为研究生讲解了为什么培养阅读习惯、怎样培养阅读习惯。他希望研究生像许多著名人物和成功人士一样做一名喜欢读书的人,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党员听完双山同志的党课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受启发、很受鼓舞的党课,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夯实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喜讯!我校成功入选自治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并获批自治区高校美育研究中心基地项目立项
下一条:【同心战“疫” 包师有我】再次出征 我们的坚定填满包师的夜空——校园内环管理工作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