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启动2022年下半年高校挂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1:18    来源:


 

为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原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统编教材教师师资保障,包头师范学院积极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高校挂点帮扶工作。 为了做好挂点帮扶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主持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进行了工作部署。

【工作协调会】

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进行了需求调研,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实施方案。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遴选了优秀学生参加支教,组建了支教团队。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对支教师生进行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师德师风和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岗前培训。同时,各学院对支教学生进行了学科课程标准解读、教材教法等专业培训。

【岗前培训】

9月23日, 支教实习学生团队分赴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一小、乌审旗第五小学、沙尔利格学校和包头市蒙古族中学、包头市蒙古族学校等原民族语言授课学校驻校开展支教工作。

【包头市蒙古族中学实习支教团队】【包头市蒙古族学校学生实习支教团队】

9月26日—27日,继续教育学院与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成教师支教团赴包头市达茂旗蒙古族学校开展支教帮扶工作。在达茂旗蒙古族学校通过座谈、听课评课和一对一普通话辅导等方式开展支教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座谈会】

【教研活动】

随后,学校还将向其他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派出教师支教团队进行巡回帮扶指导。

上一条:我校积极开展2022年“国培计划”招投标工作
下一条:学校处级干部能力提升暨统战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