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自治区复赛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0:27    来源:


为做好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自治区复赛赛前动员工作,9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自治区复赛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出席会议,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组委会成员、参赛教师和所属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田海文主持。

会上,田海文首先回顾了2021年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历程,梳理并总结了本届校赛的基本情况及评委的反馈建议,并对接下来的自治区复赛备赛工作做出统筹规划。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袁秀利强调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重要性,并强调课程思政不是“课程+思政”,也不是课程“思政化”或者“去知识化”,而是对包括思政课在内的所有课程发挥育人功能的新要求。他谈到,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切忌对所挖掘的思政元素进行“说教”“生切”“嫁接”等简单化处理,必须在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的基础上对课程内容进行重新认识和重构再造,将所挖掘的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通过技术知识、教学法知识、学科知识的深度融合来实现课程思政教育的目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作总结讲话,进一步强调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重要性,并对参赛教师前期取得的成绩和辛苦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课程思政需要教师对课程内容有深入把握,对思政元素有深刻理解,并用高超的教学方法将之有机融合。同时希望参赛教师坚定信心,精心打磨作品,按照备赛工作进度积极备战,力争突破。学校将会为参赛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强化各项保障工作。他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全区范围内展现出我校教师优良的教学风采,助力我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专博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来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和双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