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0:47    来源: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瑛玲及指导组成员郭琳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永明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把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为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校党委在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内涵,研究制定了《中共包头师范学院委员会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

会前,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此外,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三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达到了思想谈通、问题谈透、认识统一的目的。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并按照第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做了认真修改,深刻查找查摆问题,努力把问题找准确、把根源挖透彻。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施纪华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永明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领导及党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同步开展相互批评。

李瑛玲副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认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全面,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从聚焦主题、查摆问题深度、原因分析、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对应性等方面向党委班子提出了意见,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制定好班子和个人的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三是形成的所有材料要尽快整理提交。要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后15天之内将会议情况报告及相关材料及时报送至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王永明同志表示,李瑛玲同志客观中肯、全面深刻地提出了班子存在的不足,为班子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班子将虚心接纳,照单全收,认真整改。

他结合李瑛玲同志的点评意见和黄雅丽厅长在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上的强调要求,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班子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把学校建设成为拥护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管人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有效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不断激发奋进精神,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立足于新阶段,学习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蓄后发优势,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实施。不断压紧责任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统筹发展与安全,自觉锤炼党性,发挥“头雁”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他要求,校党委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契机,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针对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将整改工作融汇在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之中,并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以整改落实、解决问题凝聚全员整改全员提升的宏大力量,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

上一条:我校参加自治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下一条:喜讯|学校3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