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国旗班2021级队员入班暨学校思政类社团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09:10    来源:


12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厅举行国旗班2021级队员入班暨思政类社团赠书仪式。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薛志东、宣传部副部长于南、团委副书记张锐和44名新队员及部分老队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刘国庆主持。

学生工作部部长薛志东讲话发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南向思政类社团赠书

国旗班新队员进行宣誓

2021级张伟杰同学代表新队员做表态发言

仪式上,国旗班班长阿希塔对新加入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就新队员的集训、考核、选拔工作进行总结,2021级张伟杰同学代表新队员做了表态发言,44名新队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宣传部副部长于南为我校国旗班、退役大学生中心、大学生形势与政策宣讲团3个思政类社团赠送思政理论书籍,鼓励同学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升理论素养,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薛志东部长代表学生工作部对44名新队员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国旗班一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国旗班和新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模范遵纪守法,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二是要遵守国旗班纪律要求,言行文明,做包头师范学院学生的先进榜样;三是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团结同学,尊重师长,在认真严肃训练的同时,加强自身专业文化提升,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四是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勇担重任,让国旗班成为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锐学生队伍。国旗班全体队员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传承国旗班不畏艰苦、勇担重任、热爱祖国的精神,保持优良作风,展现良好风貌,为国旗增色,为学校争光。

我校国旗班始终秉承“爱国、勤奋、进取”的班训精神,以护卫国旗为宗旨,以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为思想引领,以“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工作根本,不断培养队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已经成为一支思想过硬、班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学生队伍。(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校领导为生物学院学生作讲座
下一条:校领导为化学学院师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