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开通校外访问文献数据库统一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7:48    来源:


为方便全校师生在校外使用中国知网等电子文献资源,提供更加便捷的访问通道,网络信息中心和图书馆共同努力,在原有的学校WEBVPN方式以外,基于中国教育科研网提供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ARSI服务,现已开通统一的校外访问文献数据库统一通道。

目前,我校已对接了知网、万方、维普、DDS学位论文库、MeTeL教学资源库、Specialsci专题库、起点考试网、起点考研网共8个数据库,以及福昕高级PDF编辑器(网页版)等。具体使用步骤如下:

1.进入校园网主页(www.bttc.edu.cn),点击“公共服务”栏目下的“文献校外访问”图标(如图1)。

图1

2.点击“文献校外访问”图标后,进入教育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主页,在搜索框中输入“包头”,下面的列表中出现“包头师范学院”(图2)。如图3,选择列表中的“包头师范学院”,然后点击其右侧的“登录”按钮。

图2

图3

3.点击其右侧的“登录”按钮后,进入认证页面(如图4)。输入您的智慧校园账号(教师为工号,学生为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登录成功后,进入如图5的网页。网页上有关隐私保护的安全提示,点击“Accept”按钮。

图4

图5

4.点击“Accept”按钮后,进入CARSI认证成功界面(如图6)。点击您要访问的资源,如“中国知网”。出现图5的有关隐私保护的安全提示网页,点击“Accept”按钮。点击按钮后,就进入到中国知网的主页了。如图7所示,右上方的出现“包头师范“字样,说明您已登录成功。

图6

图7

上一条:包头师范学院工会关于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2021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