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综治办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08:41    来源: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认真开展安全自查自检,尤其要加强对重点安防部位的检查,要对教工、学生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教育,维护好校园正常的环境秩序。现就做好暑假期间全校安全防范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行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各单位要加强假期值班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如因失职造成责任事故,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二、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认真落实要害、重点部位的防范措施,对贵重财产、设备要集中存放专柜,对危化、有毒药品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并根据需要安排好假期值班看护工作。

三、要做好学生离校回家和开学返校期间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加大防盗、防诈骗、防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传销等教育力度,告诫学生远离黄、赌、毒,提高反邪教意识,防范敌对势力借用夏令营等暑期活动对学生进行渗透和煽动。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师生遵纪守法,远离黑恶势力,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要做好毕业证的发放工作,全面掌握暂缓发放毕业证的学生思想动态,以免引发矛盾纠纷和安全事故。

四、假期校园人员稀少,是各种案件的高发期,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在醒目位置张贴安全警示标语。保卫处要配合招生就业处做好招生录取安保工作。网络中心要抓好假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及时筛查和屏蔽不利于校园安全稳定的不良信息。后勤处要做好假期食堂值班安排,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水、电、气等安全防范措施。学生工作部要加强公寓进出人员管理,特别是外来人员和带出物品的管理,严格登记,外来人员进入须持有关证件,带出物品须持有关部门的证明。

五、假期学校各教学楼、实验楼原则实行封闭管理,校外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如在放假期间有教学、实验及其他公务活动的,要及时到保卫处报备,并配合保安人员工作。因暑假期间我校各类施工较多,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保卫处的信息沟通与联系,核实施工单位资质和施工人员身份,明确施工时间节点,及时到保卫处进行备案。

六、各二级院系做好师生防溺水宣传教育。警示师生放假期间不私自或结伴到河流、池塘、水库、水渠、大井等危险地方玩耍、游泳,不在水边戏水、划船、钓鱼等,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七、各单位如在假期校内举办活动,要及时与保卫处联系,沟通协调相关事宜。

八、各学院、各部门要在7月11日前组织开展安全自查,着重对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水、电、气设备、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自查情况及存在安全隐患以书面形式于7月11日下午4:00前报综治办。

九、保卫处假期继续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总值班电话:6193110,消防值班室:6193155。

综治办      

2019年7月4日

上一条:包头师范学院关于2019年人才引进和自主公开招聘教师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员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