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动态
 

学院&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固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新世纪小学捐赠图书,赴兴顺西镇送温暖走访困难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9:53    来源:


11月25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及大学生图书爱好者协会部分同学,来到固阳县新世纪小学开展主题为“传递知识力量,助力儿童成长”图书捐赠活动。

本次向新世纪小学捐赠的1780余册少儿类图书及数字学习视频资源,来自于我校在校大学生、图书馆老师及社会爱心企业的捐赠。捐赠仪式上受赠学校王婧校长向包头师范学院图书馆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颁发了捐赠图书荣誉证书,并表示将利用捐赠的图书,大力开展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为阳光、智慧的新时代的少年儿童。

胡琮禹馆长代表捐赠方讲话,指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改变人生,知识改变命运。本次图书捐赠,捐出去的不仅仅是图书,更是时代的接力棒,是能点燃未来灿烂明天的熊熊火炬。他向新世纪学校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形成良好的精神和品德,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勤于学习,向书本学、向老师学、向社会学、向实践学。相信天道酬勤、力不虚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三要相信自己,坚信我能、我成。积极向上,树立起自强不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他表示要通过图书馆的不懈努力,使该项活动常态化,积跬步而致千里,汇细流以成江海,逐步为新世纪小学援建一个有一定规模和品质的图书室,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捐书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及大学生图书爱好者协会部分同学又来到兴顺西镇佘太和、哈达合少两个村委会,向21户生活困难群众捐赠了物资。并且分组入户慰问了丧失行动能力的困难户,为乡村困难家庭带去了温暖和关爱。

图书馆党支部通过赴固阳县开展“传递知识力量,助力儿童成长”图书捐赠和“助振兴,送温暖”系列活动,在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高校社会责任。把助力县域小学图书室建设、乡村振兴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传递深情关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校内扩展到校外,走深走实。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讲廉政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