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暨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8:42    来源:


2021年11月20日下午,学校与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家庭教育学术研讨会暨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内蒙古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红军,内蒙古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部长赵瑞荣,内蒙古妇联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包文荣,包头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凤君,包头市妇联主席赵雅,包头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建华,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王立,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师范部党总支书记李江南,包头钢铁集团党委常委彭德亮等专家出席揭牌仪式。

校长金桩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呼禾,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芳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主持仪式

金桩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地方师范院校的优势,聚焦立德树人,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中,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课程建设和理论研究,积极进行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努力多出成果,发挥好高等学校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智库作用。

赵红军同志结合国家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背景,介绍了我区在家庭教育领域的现有经验、存在问题及未来做法,对我区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家庭教育研究基地功能的发挥以及基地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期望。

姚凤君同志指出,包头师范学院家庭教育研究基地的诞生,不仅是包头师范学院推进家庭教育研究工作的新举措,同时也是包头市积极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弘扬文明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呼禾同志宣读了《关于共建家庭教育研究基地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家庭教育研究基地”揭牌。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赵玉林宣读了《关于聘任乌云格日勒等15名同志为家庭教育研究基地专家的决定》,赵雅主席和胡建华副局长为受聘专家颁发了证书。

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王立、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芳分别对研究基地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

仪式后召开了“家庭教育研讨会”,由王立院长主持。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教授,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师范部党总支书记李江南教授,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秘书长银胜教授及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俊英副教授、王月莲副教授分别围绕“家庭教育的定位与功能”“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认证”“提升家长‘亲职’能力”“立法背景下的家庭教育”“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的特色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教授交流发言

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师范部党总支书记李江南交流发言

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秘书长银胜教授交流发言

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俊英副教授交流发言

包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王月莲副教授交流发言

“家庭教育研究基地”依托学校教育科学学院的家庭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和学术研究成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家庭教育“三个注重”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热潮、推进我区家庭教育研究共同体协同发展、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有效途径。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家庭教育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及社会服务,力争将基地打造成包头市乃至内蒙古中西部融学术交流、教育实践、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为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5门课程通过第二批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