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师新闻
 

包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地方师范院校音乐专业国家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之路”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6:48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8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地方师范院校音乐专业国家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之路”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在博学楼106举行,邀请我校音乐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阴山音乐文化研究所主任韩占坤老师进行了教学研究与课程建设分享。音乐学院全体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和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的5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主任苗燕主持。

韩占坤老师分享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经验。从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经历出发,结合课程申报书,在教学团队、教学内容、实践案例和创新点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器乐合奏3》多年来的改革历程,课程未来五年的建设,将立足黄河流域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播、传承,打造具有包头师范学院特色的课程品牌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平台,为我校实践类课程建设提供了引领和示范作用。他强调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做有温度、有深度的课程改革,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课程建设和改革的最终目的。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非常具有针对性,让他们对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升了申报一流课程的兴趣与信心,对于推动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校领导为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讲党课
下一条:校园安全无小事 关口前移防未然 校纪委开展安全隐患专项监督检查

关闭